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黄金协会:未来4年中国黄金需求料增25%

2015年04月20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日称,中国曾在2014年击败印度成为全球头号黄金消费国,随着富有人口日益增加,未来4年内中国黄金需求料能增长约25%。

  近期令人失望的中国数据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但是汇丰银行(HSBC)称,他们认为经济疲软不会对亚洲黄金市场带来太大影响。

  汇丰的商品分析师们表示,“尽管中国目前经济增长放缓,但毫无疑问依旧是在增长,这也支持了我们的观点,我们预计由于中国收入增加,尤其是中产阶级到高产阶级的收入增加将使得对黄金的需求增长。”

  汇丰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屈宏斌预计,中国政府会采取更多的货币宽松措施来支持国内经济。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到2017年中国黄金消费需将至少增加到1350吨。不过,由于2013年金价暴跌导致中国提前预支购买量,2014年该国的实物金需求增长可能受到限制。去年全球黄金消费里中国占了2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界黄金协会:未来4年中国黄金需求料增25%

2015-04-20 07:4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