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升 可关注“节假日”产品

2015年04月13日 10:50    来源: 重庆晨报      吴黎帆

  本期推荐的理财产品(无结构性产品)收益率普遍较高,5.8%左右的产品占了榜单的大部分,而且期限都较长,大多是3个月、半年、1年。汉口和兴业两家银行重庆分行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达到了6%。记者调查发现,本周我市的中小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5%—5.8%,国有大行则保持了一贯稳健的作风,除VIP专属产品外,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2%—5.5%。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市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3%左右,较前几周都有所上升,其中短期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增幅最大。对此,业界表示季度末各类企业都在回笼资金,市场资金面偏紧。因此,4月中旬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短暂上升是正常现象。

  招行某资深理财经理说:“央行2月份两次降息,二季度或仍有进一步降准或降息动作,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加之《存款保险条例》将于5月1日实施,届时银行要按照规定参加存款保险和缴纳保费,这对银行来说显然不利。当下理财产品购买已不存在什么‘最佳时机’(如月末、季末、年末等)。建议市民可以在今年的节假日前后关注银行理财产品,并择机购买。因为部分银行会在节假日发行‘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于平时的理财产品。”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截止认购,但不排除推荐产品额度售完的问题,遇到类似情况,投资者可以咨询该银行网点理财经理选择其他同类产品。另外,要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最好先到银行去预约,预约方式有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本周收益较高银行理财产品一览发行机构产品名称 起点

  金额

  期限 预期最高

  年化收益率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专属5万83天5.8%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专属5万179天6%哈尔滨银行富赢201504号16期10万365天5.7%哈尔滨银行富赢201504号15期5万365天5.55%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8496号理财计划5万174天5.4%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共赢系列158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371天5.8%广东南粤银行“宝盈理财”卓越590号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364天5.8%浙商银行“永乐理财”2015年第35期F款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365天5.85%兴业银行2015年第14期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重庆专属款5万97天6%好借好还网月利通(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产品)100元1年10.8%。记者 吴黎帆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升 可关注“节假日”产品

2015-04-13 10:50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