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修订PTA玻璃白糖期货合约

2015年04月07日 08: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郑州商品交易所4月3日发布《关于公布PTA、玻璃、白糖期货合约修订事项的通知》,通知称,PTA、玻璃、白糖期货合约修订,已经郑州商品交易所第五届理事会通讯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

  通知显示,PTA期货原合约规定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该条款变更为“每日价格波动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其最低交易保证金原为“合约价值的6%”,现改为“合约价值的5%”;此外,原条约中规定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6%,交易手续费为不高于4元/手(含风险准备金),现合约中删去这两条规定。

  玻璃期货合约方面,最低交易保证金原为“合约价值的6%”,现改为“合约价值的5%”;交易时间在原“每周一至周五(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和下午1:30-3:00”之外,加上“最后交易日上午9:00-11:30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交易时间”。

  白糖期货合约方面,原合约规定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该条款变更为“每日价格波动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最低交易保证金原为“合约价值的6%”,现改为“合约价值的5%”。

  郑商所方面表示,PTA、玻璃、白糖期货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由6%调整为5%等修订事项,自2015年4月10日结算之时起执行,分别适用于TA1506、FG1506、SR1507及以后合约。(王姣)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商所修订PTA玻璃白糖期货合约

2015-04-07 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