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去年平均收益22.58%

2015年04月02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北京大学对冲基金实验室发布了《2014年对冲基金白皮书》,报告显示,2014年,纳入统计范围的2137只国内对冲基金产品年平均收益率达到22.58%(标准差32.58%)。其中,除阿尔法产品表现弱于前几年之外,其他类型的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

  该报告将全部产品划分为股票型、阿尔法、套利型、期货型、债券型以及其他等六种类型。为保证统计分析结果的有效性,纳入统计的2137种产品都经过了数据覆盖时间长度至少大于100天、年内公布净值数据达10次及以上这两个特定标准的筛选。

  报告指出,对冲基金中67.20%的产品,其夏普比率超过沪深300指数在2014年的夏普比率2.8,说明对冲基金产品的单位风险所获得的风险回报普遍较高,而综合得分靠前的则被期货型和股票型产品牢牢占据。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大盘股的暴涨和中小盘个股的大跌,众多规模敞口暴露较大的阿尔法产品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导致阿尔法产品去年绩效表现垫底。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对冲基金去年平均收益22.58%

2015-04-02 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