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善文:主题性成长性板块性机会更受追捧

2015年04月01日 10:24    来源: Wind资讯    

  牛市在继续,但也充满着诡异。这一轮A股暴涨暴跌的逻辑究竟是什么?多年获新财富分析师第一的高善文等A股“股神”们来为大家指点迷津。高善文认为,蓝筹股非常强劲的上涨,也许随着政策预期的兑现需要得到一定时间的调整和修复;但是主题性、成长性、板块性的机会在今年绝大多数时间里甚至更长时间里都会受到市场非常热烈的追捧。

  高善文认为,短期之内经济的情况不太好,而且很可能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还要差一些。在这个背景下,市场最直接的“期待”方式便是合理的预测政策刺激。高善文指出,从历史上来看,如果是完全由资金、由流动性、由风险偏好所推动的市场上涨,所有股票都会涨,但是,由此所推动的市场的上涨是阶段性的。

  高善文表示,在市场风格上,经济趋势的恶化,至少是在短周期意义上经济趋势的恶化,在流动性相对比较宽松的背景下是有利于成长股的投资、有利于自下而上的选股、有利于主题类板块的投资,只有当经济基本面改善的时候,才有利于价值股的投资、有利于自上而下周期性股票的投资。正是基于上述逻辑,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如果经济预期在恶化,这种恶化在被兑现,表现很可能是蓝筹股需要调整,周期股更难有表现,而成长股表现则会相对更好,整个市场虽然也许非常活跃,但指数上涨空间特别是大盘股指数上涨就会受到很大约束。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善文:主题性成长性板块性机会更受追捧

2015-04-01 10:24 来源:Wind资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