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公募基金认为 H股投资将逐步升温

2015年03月31日 08: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对“南下”投资港股的态度普遍较积极。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新政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想像空间。“沪港通”给资本市场打开了一个窗口,新政使内地公募基金可以更顺畅地投向港股。

  “政策开闸,未来内地公募基金投资港股市场的预期升温,这将给港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公募基金人士普遍对投资港股预期较乐观。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中六成以上的市值和交易量都集中在中资股上,但造成股价差异的原因是资金量的差别。在2014年央行降息之后,大量资金涌入A股市场;而港股受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影响,增量资金有限。随着证监会放开公募基金投资港股,一部分A股基金投资范围将扩大至港股,从而为港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沪深港三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博时基金经理张溪冈指出,随着“沪港通”开通以及未来“深港通”推出,一个互联互通的大中华区股市将会逐渐形成,两地投资者将相互渗透。“水往低处流”,估值更低的港股对国内投资者会越来越有吸引力,AH股差价有望逐渐缩小。他认为,在A股持续走高、A/H差价较大的市场环境下,已经有一些投资者开始转移资产到港股市场。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部分公募基金认为 H股投资将逐步升温

2015-03-31 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