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经济数据集中 欧元区或维持缓慢恢复态势

2015年03月20日 07: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周二,中国及欧元区公布制造业PMI初值。预计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缓慢恢复迹象,德国、法国经济延续分化。此外,美国在下周将公布房地产与就业市场数据,预计表现保持改善趋势。

  3月23日,星期一,美国公布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欧元区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82户,不及预期值和前值,数据近几月起起落落,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并不稳定。美国成屋销售占整体购屋交易比重约九成,是衡量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标。但是通常1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波动较大,主要由于季节性因素。预期2月成屋销售上升至495户。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6.7,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持续走好,表明市场消费者信心逐渐增强。

  3月24日,星期二,中国公布3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德国、法国、欧元区公布3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公布2月季调后CPI月率,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7,较前值49.7大幅回升,三个月以来首次重返荣枯线之上。分项中,新订单和生产分别回升至51.2和51.7。我国官方制造业PMI也显示中小企业生产和订单转好。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与前值持平,尽管处于50分水岭的上方,但是恢复程度仍不及市场预期。其中,德国PMI表现良好,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6,延续疲软态势。欧元区制造业如继续恢复缓慢,将为欧央行持续宽松提供能充裕的理由。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7%,主要受累于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本周美联储会议预计“通胀将维持近期的低水平”,而1月声明则表示“近期通胀将进一步下滑”。随着能源价格的企稳,预计2月季调后CPI月率有望回升至0.2%。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和ISM制造业PMI表现分化,ISM制造业PMI分项中,生产、新出口订单、就业均大幅下滑。3月Markit制造业PMI预计将有所下调。

  3月25日,星期三,德国公布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公布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由53上升至54.8,但不及预期的58.2。ZEW经济现况指数表现较好,表明德国经济目前复苏态势较好,但前景依然不明朗。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将更加全面反映德国目前的商业景气程度,预计将小幅走高。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一改去年12月的疲软态势,主要得益于大部件耐用品(如冰箱、汽车等可持续使用至少3年的耐用品)需求反弹。美国企业对机床和电脑等设备的需求增长,也说明国内需求正在支撑制造业。耐用品订单如继续走好,将再次印证美国经济的复苏。

  3月26日,星期四,美国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月27日,星期五,美国公布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4,远不及预期和前值,这个指数主要与短期就业市场和商业经济有关,表明目前消费者信心仍有一些反复。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了大幅的下滑,市场对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周经济数据集中 欧元区或维持缓慢恢复态势

2015-03-20 07: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