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夺三关后震荡难免 逢高减仓最稳妥

2015年03月18日 08:21    来源: 扬子晚报    

  在周一沪指突破了前期高点3406点后,周二又如期改写了历史再创新高,不仅一举拿下6年前的3478点高点,而且还一鼓作气地冲上3500点大关,标志着A股已进入一个新阶段。钱眼认为,这次大盘从3198点低点拉起后目前短线反弹高度已达到之前预期的目标,在仍看好中长线上涨趋势的前提下,短线市场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建议满仓的投资者短线可逢高减些仓。

  今天走势

  惯性冲高后会震荡洗盘,关注缺口是否回补

  本周伊始,大盘连续攻克3406点、3478点、3500点三个重要节点,这在我们前期的预料之中,不过意外的是大盘竟然会一口气连夺三关,表明目前市场做多的意愿非常强烈。在赚钱示范效应越来越强的情况下,场外资金蜂拥而入,从一个迹象可见一斑——周二午后冲击3500点大关后大盘出现剧烈震荡、突然跳水后,尾盘又被巨量资金托起,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周二大盘是采取跳空的方式来突破3478点的,这一缺口当天并没有回补。短线不补,或者回踩不破,都意味着行情还将继续推进。

  冲上3500点关口后大盘将如何往下走?我们认为周三大盘惯性冲高后,出现一轮震荡洗盘的概率较大。大家可首先关注周二的跳空缺口是否回补,一旦回补,后市大盘调整的可能性将增大,本周后半周大盘波动幅度将会加大,如果不能继续向上推进,下周初会形成一个波段高点,然后开始新一轮的调整。总体看,即使调整也不影响未来的上升趋势,我们认为今年大盘上涨的目标为3890点区域。

  今天操作

  注意波段风险 提前逢高减仓

  市场虽然涨得很好,但我们依然提示大家要注意波段风险,建议大家在3500点以上可逢高减一些仓位,特别是前期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为稳妥起见,最好将仓位降到6成以下,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然震荡调整走势,股市经常会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突发利空,比如今年一月的“突查两融”和收紧“伞形信托”,让大盘展开一轮深幅调整,不排除后市仍可能会再出现让大家措手不及的“黑天鹅”事件,散户控制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提前逢高减仓。

  目前减仓仍以短线连续大涨的品种为主,周二大盘蓝筹股开始启动,特别是近期一直在低位蓄势的航运、基建板块周二表现突出,总体看蓝筹股才刚刚启动,后市仍有一定的冲高空间,以持股为主,大家可对短线急拉的蓝筹品种适当减仓。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温和上涨,仍处于蓄势待发态势,周一推介的东吴证券(601555)盘中冲涨停,收涨7.47%,韶钢松山(000717)盘中继续冲高7%。而上周五推介的蓝筹股中国远洋(601919)、山推股份(000680)则放量启动封涨停。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夺三关后震荡难免 逢高减仓最稳妥

2015-03-18 08:21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