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钱追捧互联网家装 土巴兔完成C轮融资

2015年03月16日 07:0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4万亿元市场的预期,让互联网家装行业站在资本的风口。

  昨日(3月12日),家装O2O平台土巴兔宣布,获得来自58同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的C轮投资。

  2月28日,另外一家垂直类家装电商平台齐家网获得1.6亿美元D轮融资;爱空间也在此前宣布获得6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雷军系顺为资本领投,引来市场对互联网家装的高度关注。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关永康表示,互联网家装O2O模式在逐渐颠覆和蚕食传统家装市场,倒逼家装产业链触网,家装新力量有望重构装饰、建材供应链体系。

  昨日,深圳家装O2O公司土巴兔发布C轮融资信息,投资方为58同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土巴兔CEO王国彬称,土巴兔于2011年获得经纬创投A轮投资,2014年初获得红杉资本和经纬创投B轮投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土巴兔是一家家装O2O平台网站。

  土巴兔运营模式为:家装消费者在平台上发布一个招标信息,说明装修需求和预算,平台可以根据信息推荐三家平台上的装饰公司,由公司免费上门测量、设计和报价,然后消费者选择一家装饰公司。同时,平台“装修保”业务可以为消费者做装修质检工作,消费者确认装修满意之后平台向装饰公司完成付款。

  王国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C轮融资完成之后,平台将开拓业务边界,上线互联网金融业务,未来向智能家居布局、“大数据 +C2B”模式开拓,配合建材厂商打通家装O2O整个链条。

  58同城在今年已经接连宣布几起投资并购,动作频频,并购“安居客”的风波才刚刚落下,又战略投资入股“土巴兔”。

  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看到了互联网家装的市场空间和市场痛点。58同城与土巴兔有巨大的互补性,未来58同城与土巴兔之间将会有深度合作,把58的需求导到土巴兔的平台。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的《2013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242.9亿元,预计2014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市场规模达到40709亿元。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着资本不断向互联网家装市场伸出橄榄枝。

  2月28日,另外一家垂直类家装电商平台齐家网获得1.6亿美元D轮融资;爱空间也在此前宣布获得6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雷军系顺为资本领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股家装行业的上市公司,也在加紧电商战线排兵布阵。

  2014年3月,宝鹰股份宣布以1.08亿元参股上海鸿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我爱我家网”。平台同时推出了由建设银行提供资金保障的“先装修、后付款”的装修无忧服务及装修分期服务。

  此外,广田股份于今年初募集资金17亿元用于建设大装饰产业平台,开拓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业务。亚厦股份的家装电商平台“蘑菇加”也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

  在房地产行业,万科将原有的地产装修优势,进行规模化的成本管控,向家装领域延伸。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邹家佳表示,互联网家装市场4万亿市场空间中,公装市场份额为1.4万亿元,家装市场空间有2.6万亿元,公装市场规范化更高但是毛利比较低,家装市场利润空间更大。

  邹家佳进一步表示,由于传统家装市场层层分销的模式,价格高企的同时存在诸多不规范、不透明的现象。但家装O2O模式抓住了如今消费者的大量需求,未来有可能会出现巨型公司。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钱追捧互联网家装 土巴兔完成C轮融资

2015-03-16 07:0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