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空头减持 期指净空持仓回落

2015年03月09日 10:08    来源: 期货日报    

  在央行二次降息后,期指高位调整,主力1503合约上周五报收3490.2点,周跌幅2.70%。量能方面,期指四个合约总成交量增加6.53万手,至109.2万手;总持仓量波动不大,继续维持在24万手上方;多空对峙格局延续。基差方面,上周IF隔季合约与沪深300现货指数基差缩小至67.68点,为去年12月4日以来最低点,这说明市场对期指中期行情乐观情绪有所转弱。

  主力持仓方面,央行降息确实激发多头能量,上周一IF1503合约主力席位增持多单2313手,但随着市场调整,新增多单悉数离场,上周主力席位多单累计减少6716手。空头方面也并没有扩大攻势,上周指数跌幅最大的交易日,空单减少7582手,上周累计减少11030手。主力合约净空持仓自高位2.28万手回落至1.82万手。短线看,期指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分席位来看,净多持仓最多的永安期货席位上周连续减持多单,净多持仓自上月高点6741手回落至3947手。方正中期期货席位上周逢低增持多单2486手,是多头逢低吸纳席位的代表,但随后多翻空,多单止损2451手,空单增加1959手。空头方面,海通期货席位上周初新增空单2559手,但随后获利了结2028手。

  总体来看,降息后指数高位回调,虽然多头信心遭到冲击,但空方离场程度也较大,主力合约净空持仓回落,期指短线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宋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持仓分析:空头减持 期指净空持仓回落

2015-03-09 10:08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