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中期趋势未变 关注蓝筹风格产品

2015年03月09日 10:02    来源: 期货日报    

  自2月以来,基金仓位跟随股市先降后升,春节后仓位继续小幅增加,稳步回升,成长风格基金加仓最大。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3月5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整体小幅回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82%,相比上一周上升0.2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09%,相比上一周上升0.2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61%,相比上一周上升0.28%。

  观察基金近期仓位可以看出,股市经过1月的高位振荡,基金仓位操作也明显由谨慎转向稳步回升,在蓝筹与成长风格均衡配置同时,基金整体仓位仍处高位,静待两会政策红利的释放。

  从具体基金来看,加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成长风格基金,由于契合短期市场,获益明显。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无明显风格特征,多偏好主题投资。

  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各类型基金全部上涨。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7.16%、5.54%和4.68%;货币型、债券型和封闭式基金表现相对居后,涨幅分别为0.33%、0.88%和1.75%;QDII型基金受境外市场上行、石油价格反弹等提振,涨幅为2.69%。

  目前,市场高位振荡且波幅加大,但决定市场中期趋势的核心未变。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建议,基金投资宜保持稳健操作,并着眼于中长期投资机遇的把握,关注蓝筹风格产品。中小盘风格基金短期虽出现反弹,但中期风险仍较大,不建议大幅参与,尤其是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平庸的产品。油价、金价多有反复,仍处弱势通道,可分步建仓油气基金,布局中期价值。

(责任编辑:宋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市中期趋势未变 关注蓝筹风格产品

2015-03-09 10:02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