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息将助大盘冲新高 今日若高开过猛先减仓

2015年03月02日 07:41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六晚央行终于出手降息了,这是大家预料中的事,只是0.25的力度似乎小了一些,但足以说明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已经确立,未来还会有降息动作,而且宣布的时间恰好在两会召开前夕,这透露出高层欲稳定经济、配合两会的意图。钱眼认为降息会助力大盘冲击3400以上,创出反弹新高,只是仍要注意大盘上攻的节奏,周一如大幅高开,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仍先逢高减仓为宜。

  今天走势:高开多少是关键,幅度过大非好事

  虽然大家都知道迟早会降息,但上周末降息真的出来,一定还会在周一的盘面上产生明显的正面影响,预期周一一定会高开,只是高开多少很重要,前一次降准是2月5日,沪指高开2.43%,成为最高点,收盘竟下跌1.18%,收光头光脚阴线,早盘追进去的人当天被套,这次和上次大盘运行的短线趋势不同,上次正好是节奏调整下跌途中,这次则是反弹上升态势,总体会助力大盘继续上涨,只是如果周一高开幅度过大,仍可能会高开低走,只是不会跌很多便会止跌再上涨。

  所以周一大盘如高开2%以上甚至更高,则不仅不能追高,反而应逢高减一些仓。如高开1%左右,则震荡向上的概率更大,加上周二全国两会将召开,温和上攻的格局更是高层乐见其成的结果。总体看,上周四大盘蓝筹股一举扭转大盘短线下跌的颓势后,确立了一波春季攻势,此波上攻有望冲击3406的前期高点,甚至是2009年的反弹高点3478,只是大家不要再指望像去年11月22日那次降息一样,大盘一口气再涨500点,本波反弹创新高后,大家要开始提高警惕,大盘将开始构筑日线的顶部结构,意味着随时再次进入一个调整周期,上半年市场基本会在3000-3500之间维持震荡洗盘格局。

  今天操作:高开2%以上逢高先走人,关注两会板块

  上面提到,周一大盘如高开2%以上建议先减仓,仓位较低者仍可持有。在板块上,降息主要受益板块是以地产为代表的资金密集型行业,对券商、有色,电力等也属于较大利好,至于银行板块,由于是对称降息,对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至少也不会形成利空。而因降息放贷会增加,银行的业务增长点增多,这有利于提升银行的未来盈利能力,中长线形成利好。上次降息银行板块则表现非常突出,这次在其调整了两个多月后,大盘如冲击新高,仍可能再次启动银行股,大家可密切关注。

  周一大家要关注降息利好板块,但跳高上涨较猛也不宜冲动追高,可以趁冲高回落分批低吸。另外,两会主题个股将是本周机会最多的题材板块,如央企整合、环保治污、航天军工、医疗改革与新兴产业等,大家可主动逢低吸纳。本周大盘创出新高后,随时可能再次进入调整周期,届时一些利空也会接踵而至,如新一轮新股发行又将开始,沪深两市将在3月份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解禁市值超过3800亿元等等,钱眼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在大盘创新高人气较亢奋的时候冲动追高,那个节点的做多气氛往往是具有欺骗性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降息将助大盘冲新高 今日若高开过猛先减仓

2015-03-02 07:41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