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体育板块迎战略性利好

2015年02月28日 07:39    来源: 广州日报    

  足改方案获中央深改小组批准 产业链公司或迎利好

  体育概念股的春天来了?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有券商研报认为,之前外媒已传出相关信息,使得体育产业板块迎来一轮上涨,此次方案正式获批,标志着中央将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定位为国家战略层面,或将利好相关产业链公司。

  广州日报记者

  郭晓昊

  春节前夕,由教育部牵头的校园足球工程启动。2015年,教育部计划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首批6000所左右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事实上,重视足球青训工作是世界各足球强国保持高水平的不二法门,刚刚从广州恒大离任的里皮也在临别赠言中提到:“我认为最重要的,必须在青少年方面持续地加大投入,那么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或利好相关产业链公司

  据悉,此次足球改革将包括多方关注的足球管理制度、足球俱乐部制度以及加大政府对足球产业的投入、增建足球运动场馆,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等多个方面,此次政策的出台标志着前期足球相关利好预期的兑现。

  渤海证券认为,足球改革箭在弦上,长期看好体育产业。相关研报表示,长久以来受制于政策监管以及管理体制的限制,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严重落后于同期经济增长水平。此次中央将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定位为国家战略层面,凸显其改革发展体育产业的决心和动力。而足球运动作为体育产业中最大的单一项目,一方面其全球年产值超过 5000亿美元,占整个体育产业产值的比重超过40%; 另一方面其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等特质,被认为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水平的重要参考,因此我国足球产业的改革发展将会处于整个体育产业改革与转型的最前沿阵地。

  赛事运营和开发是足球产业最为核心的部分。中超作为我国目前水平最高的足球职业联赛的代表,目前其日常运营仍是以政府主导,联赛品牌市场开发极为落后,联赛营收分配也存在较大改进空间。此外,各家职业俱乐部盈利能力偏弱,严重依赖于门票收入等运营弊端也极大地制约了整个中超联赛水平的进步。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针对改革完善足球俱乐部制度、改革足球赛事收益分配机制的目标将对整个中超联赛运营水平形成实质性利好。此外,国家拟专门制定足球场馆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最为基层的足球运动场馆建设问题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培育新增足球人口,也将对我国足球产业的长期发展形成实质性的支撑和保障。

  有体育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超各家都展开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各队的实力有增无减,竞争将更加激烈。“就连低一级别的中甲联赛今年也开始了全面的商业开发运作,让俱乐部投资者看到更大的盈利希望。”

  足球产业股复苏

  有券商表示,耐克与国足签约12年,每年赞助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赞助额世界排名第七,超过荷兰、阿根廷等欧美强队;中甲联赛也结束了长达10年的“裸奔”,冠名权卖出1500万元,这些都说明我国足球产业的价值洼地开始逐步修复,投资价值正在被市场不断挖掘,因此相关概念股例如中信国安、江苏舜天、亚泰集团、天津松江、中体产业、雷曼光电等或将迎来利好。

  市场:资金流入

  体育板块个股

  昨日体育板块龙头股中体产业报收20.94元,上涨3.20%,并于午盘时一度成为资金流入速度最快的个股之一。

  最新的融资融券信息显示,中体产业融资余额18.79亿元,融资买入额2.59亿元,融资偿还额1.76亿元,融券余额338万元,融券卖出量787135股,融券偿还量785135股。

  雷曼光电报收57.95元,上涨5.58%。最新年报显示,雷曼光电实现营业总收入40518362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2%,营业利润2918.22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7.23%,利润总额3963.10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0.12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48%。此外,江苏舜天、中信国安等昨日也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体育板块迎战略性利好

2015-02-28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