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Q红包广东人发抢均居首 超六成红包被90后抢走

2015年02月26日 15:12    来源: 羊城晚报    

 

  今年春节下起“红包雨”,一直有发开年利是传统的广东人最土豪。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腾讯获悉,除夕至初五6天之内,微信和手机QQ春节红包收发量达到44.3亿次,其中广东人发红包量居全国首位。

  从性别来看,男性用户发红包数量多,但抢红包数量少。另外,QQ的数据还显示,90后是抢红包的绝对主力,超过60%的春节红包都被90后抢去。

  最土豪

  老广发红包“战斗力”最强

  春节期间,抢红包成为最流行的拜年方式。相比去年,今年手机用户除了可以用微信发红包外,也可以用手机QQ收发红包。昨天,记者从腾讯获得的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6天之内,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32.7亿次,手机QQ红包总量则达到11.6亿次。根据腾讯的统计,春节红包的收发最高峰出现在除夕当晚00:00-00:02,每一分钟时间里就有165万个红包被拆开。

  腾讯是广东企业,小马哥(马化腾)是广东人。微信红包、手机QQ红包的诞生无疑也和广东人爱发开年利是的习俗有关。腾讯的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广东人发红包数量最多。在微信上,广东省领先浙江、北京,高居发红包数量首位。在手机QQ里,老广发放了全国红包总量的10.6%,战斗力远远领先其他省份。

  最好运

  一深圳男子一天抢了近7万

  今年春节腾讯一共砸下了65亿现金和卡券参与红包大战,现金红包中单个红包最大达到4999元。据悉,一名来自长沙的男性用户和一名来自沈阳的女性用户斩获4999元头奖,另外有108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用户获得2015元大奖。

  另外,来自深圳的男性用户除夕当日收取69478.31元,成为今年单日收到红包数额最多的用户。而来自浙江的一位女性用户除夕当天抢到594次红包,成为春节红包手气王,开年人品“一级棒”!

  最主动

  发红包的人半数以上是男性

  腾讯的数据还显示,发红包上,男性用户比女性用户更主动;抢红包上,则刚好反过来。据悉,春节期间,发红包的用户中52%为男性,48%为女性;收红包的用户中47%为男性,53%为女性。

  另外,相比80后,90后、00后则明显活跃得多。据悉,在QQ春节红包的抢包大军中,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90后占到参与人数的55.6%,却抢到了62.3%的红包,占比遥遥领先,比70后、80后、00后的占比总和还要多。对比之下,参与人数占24.9%的80后抢到的红包仅有17.4%。而00后参与人数占比16.2%,也几乎要和80后持平。记者 帅鹏坤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Q红包广东人发抢均居首 超六成红包被90后抢走

2015-02-26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