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投资新三板道路铺平

2015年02月16日 10: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4日,全国股转公司联合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深证通组织开展托管人结算模式下的技术系统通关测试,九泰基金、德邦证券、华融证券3家投资机构,以及工商银行、招商证券2家资产托管机构参与本次测试。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该技术系统有望于16日贯通使用。

  自2014年12月起,全国股转公司共组织了四次仿真测试和一次全网测试,充分验证了自身及其他市场参与主体的技术系统,包括交易系统、行情系统、结算系统、托管账务处理系统、数据汇总系统等。通关测试当天,各项数据收发正常,测试工作有序进行,顺利达到通关测试的预期目标,技术系统平稳、如期上线。系统的上线使银行、证券公司等资产托管机构的技术系统与其他市场主体的技术系统全面贯通,为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特殊机构投资者投资新三板铺平道路。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技术系统的顺利上线是对《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鼓励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相关要求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对证监会[微博]《关于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导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依法投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股票”相关政策的落实,标志着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基础设施和市场功能的进一步完善。

  随着公募基金和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渐次入市,全国股转系统的投融资功能、投资者结构等将进一步完善。一是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可投资新三板。中小投资者可通过公募基金、券商资管间接参与市场,分享挂牌公司成长收益。同时,能够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市场,改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解决投融资难题。二是进一步丰富了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的机构投资者类型,扩大了机构投资者的队伍和投资规模,有助于将全国股转系统建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三是通过发挥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的专业投资优势,有助于在全国股转系统引导并建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正确投资理念,实现保护中小投资者和推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双重目标。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投资新三板道路铺平

2015-02-16 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