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手机红包应警惕病毒 正常活动不索取银行卡信息

2015年02月11日 07:41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临近年关,发放、转发手机红包已经逐渐成了人们的新年俗。猎豹移动安全中心昨日透露,近日监测到假冒支付宝、微信红包的诈骗已经袭来,一些诈骗分子会假冒微信或支付宝红包,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发布钓鱼网站链接。如果信以为真,在这些网站上提交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下载安装手机病毒程序,就会导致银行卡被盗刷。

  “现在还没到抢红包的高峰时期,我们的监测数据表明,利用抢红包噱头传播手机病毒,实施网络盗窃的钓鱼网站数量正在增加,除夕之后类似的网络盗窃可能会迅速增长。”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解释说。

  安全专家建议,市民应该小心处理各种与抢红包有关的消息,特别需要警惕收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有效期、CVV码(信用卡背面末三位)的行为,不下载用途不明的手机程序。一旦安装了这些手机病毒,受害者就会看不到与支付有关的验证码短信。这些短信都被病毒程序偷偷拦截并转发给小偷手机号。

  据了解,正常的抢红包分享活动并不会索取网友详细的个人信息与银行卡信息,更不需要下载任何手机软件,网友可以通过这些特点区别真假。安全专家建议网友安装手机杀毒软件拦截可能的危险,当杀毒软件报警时,应果断卸载危险应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抢手机红包应警惕病毒 正常活动不索取银行卡信息

2015-02-11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