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底部就在眼前 扛住压力有望结束调整

2015年02月10日 08:06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一盘前钱眼曾提示大家,目前从3406高点下来的这一波中期调整已临近尾声,建议投资者开始瞪大眼睛寻觅加仓良机,同时让大家注意大盘蓝筹股已明显见底,而小盘股有筑顶态势, 周一在期权正式推出后大盘蓝筹特别是券商股全线大涨,而创业板则全线走低,钱眼认为,周二因有17只新股集中申购,对大盘仍有明显影响,后市在进入最后下跌的过程中,市场可能还要折腾一下。

  今天走势 关注60日线3033点支撑,市场底部就在眼前

  之前我们反复强调,这一波大跌,最终目标在3000点左右,目前已很接近调整的目标,如果大盘砸破3000,则基本上很快结束调整,周一最低打到3049,随后在券商股全线启动的刺激下,大盘展开一波反弹,最终收在上次“119”大跌的最低点3095,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颈线位。

  由于周一受股票期权推出的正面刺激,券商股率先大涨,带动大盘在没有杀到3000左右的情况下展开反弹,不过由于周二是本次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天,无疑仍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如果大盘再向下调整,逼近3000、甚至破3000点的可能性就较大。

  不管是否跌破3000点,最后一跌的低点就在目前这一底部区域,周二大盘的60日线将走到3033点左右,大家可关注这一点位的支撑力度,周二如果大盘能扛住压力,在60天线左右止跌回升,并且收在3119点之上,将意味着市场正式结束调整,展开新一轮上涨,否则市场可能还要在底部区域折腾一阵。

  周二大家要密切关注券商股能否继续扩大战果,另外,保险、银行、一带一路、高铁等热点板块是否能及时跟上也很关键。

  今天操作 大盘蓝筹和小盘股分化,注意调整持股结构

  虽然市场的走势已临近下跌末端,但如果操作不好,仍可能带来较大的风险,周一市场已明显出现了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的分化走势,盘前我们已提示市场的炒作风格可能会发生切换,目前看,这个切换已经形成,后市如果大盘蓝筹股持续走强,那么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题材股可能多数仍会出现回落调整,特别是连续大幅炒高的品种,回落的风险会很大,当然大家也不必恐慌,如果是在阶段性低点介入的,而且是品种较好的软件、互联网金融、核电等板块,预期在调整后仍会卷土重来。

  这两天大家注意调整一下自己手中的持股结构,对于连续深幅调整的大盘蓝筹股可以择机加仓或者补仓,后市这一板块可能会再起升势。周一钱眼推介的个股基本都是大盘蓝筹股,总体表现较强,其中国元证券(000728)、中国人寿(601628)涨幅均在6%左右,国元证券盘中甚至一度逼近涨停。 中国建筑(601668)、山推股份(000680)也有一定涨幅。上周推介的核电股上海电气(601727)周一出现深幅回落,下跌了8.87%,后市可能在9.10左右止跌回升,后市总体仍看好,大家可分批低吸。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底部就在眼前 扛住压力有望结束调整

2015-02-10 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