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钟情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 基金2015年投资讲究“借力”与“顺势”

2015年02月09日 13:11    来源: 证券日报    

  临近羊年春节,各大基金公司纷纷召开投资策略报告会,对2015年的投资作出展望。《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基金经理在2015年的投资讲究“借力”“顺势”,在具有国家投行性质的事件驱动投资上做足文章。

  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长盛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61%、73.64%,业内排名均为前五;中长期来看,其近3年、5年加权投资业绩分别为56.94%、25.09%,超越同业平均12.13和12.49个百分点,同样位居前列。在另一家权威机构——银河证券的年度主动偏股基金业绩排名中,长盛基金整体回报亦居十强之列。今年1月底,长盛基金在北京召开投资策略报告会。该公司认为,纵观国内三驾马车,在消费方面尚难以看到超预期的排浪式消费热点,而在出口方面,除非人民币出现贬值,出口才可能超预期。因此,未来更多机会还将体现在投资方面,尤其是一旦房地产低于预期,那么国内外“铁公基”投资将有超预期表现。

  “必须承认,中国长期还将是投资型社会,我们不妨关注具有国家投行性质的事件驱动投资(如一带一路、外汇出海),用原来中小股票收购兼并、资产重组的思路,来关注国家的国际投资项目,借力、顺势投资。同时,关注和研究中国真正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尤其是和美、日、德、韩具有错位竞争优势的行业长期投资,以及国家之间相互具有刚需的产品关系,以此作为今年资产配置的重要依据。”长盛基金表示,展望未来,政治稳定、无风险利率下行、企业盈利改善以及改革红利落地将奠定牛市的基础。未来既看好“老树发新芽”的价值板块:传统行业经历整合、并购、重组,向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受益于“一带一路”以及国内定向稳增长带动的基建相关产业链;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有望阶段性呈现估值修复行情。同时也看好“新苗成大树”的成长板块:新兴行业融资、扩张,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军工及信息安全、泛金融、智能化、能源重塑、国企改革、医药生物等都酝酿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同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除非政策重大调整,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继续下降。如果市场深度回调,将带来买入机会。主题方面,互联网O2O,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链等主题仍值得关注。大成基金、安信基金2015年同样关注经济驱动型和行业前景广阔的企业,认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时间很长,应该关注真正有经济驱动力的股票。华泰柏瑞基金也表示,2015年主题投资的估值提升机会较多,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可能是全年炒作的主题。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钟情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 基金2015年投资讲究“借力”与“顺势”

2015-02-09 13:1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