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款保险方案通过 初期实行单一费率

2015年01月26日 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日来,全国多地发生储户存款丢失事件。23日,央行和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吹风会上透露,有关部门正在跟进、调查存款丢失事件,同时,我国存款保险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存款保险制度开局起步时实行单一费率,所有存款机构的费率相同,但会很快地过渡到差别费率。

  潘功胜称,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已经圆满结束了,社会对存款保险征求意见的反映非常积极和正面。潘功胜表示,赔付的限额现在设定的是50万,国际上存款保险制度限额的设定,相当于人均GDP的2-5倍,现在的限额设定相当于人均GDP的12倍多一点,这一限额能够为全国99.6%的存款人提供全额保护。

  此外,在开局起步实行单一费率,所有存款机构的费率是相同的,但是会很快地过渡到差别费率,根据存款保险机构的风险水平,对不同的存款机构执行不同的费率水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存款保险方案通过 初期实行单一费率

2015-01-26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