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务资料过期 559家企业中止审查

2015年01月13日 08: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IPO排队企业状态又迎来一次巨变,因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500余家企业被中止审查。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已受理首发企业647家,其中,已过会32家,未过会615家。在未过会的615家企业中,属于正常审核状态企业56家,中止审查企业559家,其中,上交所共有243家,深交所中小板共有120家,创业板共有196家。

  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的,将中止审查;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且逾期3个月未更新的,将终止审查。

  此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自开展首发企业信息披露抽查工作以来,证监会已经陆续抽出11家首发企业。截至目前,证监会已完成对包括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首发企业的现场检查,并在履行完后续相关程序的基础上陆续启动后续审核工作。与此同时,证监会正组织人员开展对其余抽中企业的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工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务资料过期 559家企业中止审查

2015-01-13 08: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