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市成交起飞 四大龙头股同涨停

2015年01月01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股民关注股市行情。 

  地产股

  北京部分公积金贷款上限调高 楼市政策向暖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经过前一天的略微回调,昨日,房地产板块稍稍低开,午后忽然“起舞”,收盘时,同花顺房地产板块指数录得3.49%的涨幅。

  大地产公司再次齐奔涨停。昨日,招商地产午后复牌大涨,带领地产股一路走强。到收盘时,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已经全部冲上涨停,而首开股份、世茂股份等大中型房企也封死在涨停板。从同花顺数据统计得知,两市共有10只地产股涨停,无一地产股出现跌停。

  上月成交创去年月度新高

  地产蓝筹股近日强者恒强

  “经济低迷,楼市寒冬,地产股凭什么暴涨?数据显示,去年10月大城市成交量起飞,11月继续飞,12月创去年全年月度新高。新一轮房地产短周期已悄悄上行了,地产股当然要飞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的成交量确实已经进入上行通道。去年11月到12月全国重点城市新房市场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显著增加,土地市场也表现抢眼。

  不过,从价格来看,房地产的整体价格依然处于下滑。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12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4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4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44%,为连续第8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06个百分点。

  “目前行业分化已加剧,第一个是市场的分化,不同区域,不同城市,甚至同一个城市,都会因为区域的属性定位和价值以及本身的供求情况而出现不一样的市场行情;第二个是开发商的分化,大者恒大,有品牌、运营、资金和资源优势的开发商将更做大做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而记者发现,近几日地产蓝筹股也出现了“强者恒强”的局面。

  昨日下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政策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此前,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为80万元。

  政策利好源源不断

  地产蓝筹股继续被看好

  根据昨日发布的通知,住房公积金在保证缴存职工提取的前提下,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房的贷款需求。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仍为80万元。此外,此次北京还取消了新建商品房评估环节。申请贷款者将能省去一笔评估费。

  而机构也对地产股,尤其是蓝筹股保持看高一线的态度。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继续复苏,投资逻辑顺畅。该机构表示,目前行业政策持续友好,地方政府推动支持政策继续跟进。信贷方面,一、二线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普降,尤其是一线城市下调幅度较大。政策环境的持续改善,推动成交保持较大幅度的修复,一线城市率先复苏。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田世欣则认为,目前立法法首次即将大修,预计明年多类行政管制将退出市场,房地产行业受到行政干预减少,外部环境将持续获得改善。此外,近期发行和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地产公司大幅增加,发行利率也呈现下降趋势,地产股融资环境改善非常明显,并继续推荐地产蓝筹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楼市成交起飞 四大龙头股同涨停

2015-01-01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