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田玉价格以每年高于40%的幅度大涨

2014年12月26日 08:13    来源: 金投网    

  和田玉是一种软玉,俗称真玉。因产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和田地区,故称和田玉。和田玉光洁滋润、质地细腻,颜色均一,柔和如脂;羊脂白玉,颜色洁白、细腻,宛若羊脂,是玉中贵族,更是深受喜爱。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近年来,品质上乘的高档和田玉价格更是节节攀升,甚至出现几十万、上千万的“天价”。

  由于长期以来对和田玉的挖掘和开采,如今出产羊脂玉籽料的玉龙喀什河和卡拉喀什河已接近枯竭,新的脉矿也是少之又少。

  尤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选用和田玉之后,和田玉售价更是扶摇直上。据业内人士介绍,“从2005年开始,和田玉价格以每年高于40%的幅度大涨,2008年以后这股涨价的势头依然没有缓下来。今年上半年一级白的可能二十万还能拿得到,现在连五六十万都拿不到。”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和田玉价格以每年高于40%的幅度大涨

2014-12-26 08:13 来源:金投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