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能源署表示 清洁能源迎来转型良机

2014年12月11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际能源署12月19日称,对各国领导人而言,眼下油价大跌之际正是为碳排放定价的“最好时机”,因这种情况下的政治风险较低。

  今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已重挫约40%,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准。国际能源署总干事范德胡芬在利马气候峰会间隙表示,IEA担心油价下滑可能影响各国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进程。IEA上月曾预计2015年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并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页岩油气产出大增的情况下,市场进入了新时期。

  范德胡芬指出,国际油价大跌对世界各国消费者来说是个刺激。各国领导人应该采取行动,譬如对碳排放征税或削减对碳氢化合物生产的激励手段。她说:“目前,每年在矿物燃料方面的补贴达到5500亿美元,应抓住机会结束这样的补贴。”

  许多发展中国家希望设定2050年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范德胡芬则认为这可能不太现实,“到那时候能源方面不会是零排放。这可能太过雄心勃勃了”。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能源署表示 清洁能源迎来转型良机

2014-12-11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