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方案完成初稿

2014年11月29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谢慧 温济聪)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表示,目前,证监会已牵头成立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工作组”,完成注册制改革方案初稿,并征求了部分保荐机构和专家机构的意见,拟于11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日前,国务院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保荐代表人资格也在其中。张晓军表示,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取消并不意味着保荐制度的取消,而是保荐制度的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保荐行业的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张晓军说,不论发行制度还是保荐制度的改革,都与监管模式的转型密不可分,体现了监管层简政放权的决心。证监会对保荐制度的改革力度亦不断加大,早在2012年9月,证监会就已取消“保荐代表人注册”行政审批项目,改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实施自律管理。2013年开始,保代考试由往年的一年一次变更为一年两次,保荐代表人队伍获得进一步扩充。

  据悉,此次取消审批后,保荐代表人资格将完全由证券业协会自主决定注册条件。“证券业协会正式接管保荐代表人资格管理后,报考条件大大放宽,保代人数的供给将大为增加。”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说,取消“保代”核准将为推行注册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方案完成初稿

2014-11-29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