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地方政府基础设施 融资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2014年11月20日 07:36    来源: 证券日报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工商企业评级总监刘小平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地方政府债管理新规出台后,地方政府基础设施融资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对此,她予以进一步解释:无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将主要通过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解决,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将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PPP、SPC项目收益债及永续债等方式解决,经营性项目主要通过普通企业债券、项目收益债、永续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方式解决。

  她同时对记者表示,对于新的债券融资体系下不同债券类型,信用评级思路也将发生变化,尤其是对于投融资平台企业,在其政府融资职能剥离后,其新发行的债券随着去政府信用背书的进程,信用风险或将加大;伴随投融资平台业务转型、存量债务清理甄别工作的完成,对于2014年12月31日前形成的存量城投债,信用风险将出现分水岭,纳入正负形债务的城投债,安全性会高于未纳入政府性债务的城投债。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李丹对记者表示,未来我们要改变对地方政府债券无风险的认识,地方政府债券的偿还不能依赖中央政府的救助,更多的要取决于地方政府自身,地方政府债券出现风险而由投资者承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她同时判断,2015年、2016年将会是我国地方债发行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专家:地方政府基础设施 融资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2014-11-20 07:3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