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将取消

2014年11月18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主持人:杨奕

  【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将取消】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尽快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进一步从总体上降低餐饮业刷卡手续费支出。

  点评:对餐饮行业是利好。

  【熊猫烟花跨界影视破产转攻P2P】

  涉足影视、加码互联网金融,双重概念之下,从3月起直至9月末,熊猫烟花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60%。但9月底,熊猫烟花却突然宣布终止对影视公司华海时代的重组。之后公司又宣布旗下网贷平台上线,进军P2P行业。公司此举受到外界质疑,认为转型或许只是幌子,“市值管理”才是真实诉求。

  点评:跨界不容易。

  【马云:“花钱比挣钱难多了”】

  阿里的上市和高涨的股票,造富了一批阿里合伙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成为中国新任首富。近期,马云在美国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如此有钱其实令他“很痛苦”,而且“花钱比挣钱难多了”。

  点评:大家帮马云挣了钱,却不能帮他花钱。

  【修正药业原料库部分药材被查出霉变】

  国家食药总局发布公告,称修正药业(柳河厂区)原料库部分药材霉变,企业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昨日,修正药业集团发布《关于修正药业下属柳河县厂区整改情况的说明》,表示对霉变事件造成的影响“深致歉意”。据悉,修正药业涉事药材为生产肺宁颗粒的返魂草。

  点评:应该重罚。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将取消

2014-11-18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