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asy Capital:悉尼即将成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2014年11月14日 07:58    来源: CE.cn    

  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将正式跨足到南半球。澳大利亚金融交易商Easy Capital易资本表示,中国与澳大利亚料将于11月签署协议,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将成为第9个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象征人民币国际化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目前澳大利亚的人民币产品仍相对落后,澳洲借款者最近开始发行人民币债券在澳洲股票交易所挂牌,但选在欧洲或亚洲清算。今年稍早,澳洲罗伊山(Roy Hill)铁矿石项目的78亿美元贷款,部分以人民币提供。

  Easy Capital易资本宏观经济分析师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将在近期宣布清算行将花落谁家。

  Easy Capital易资本在经济报告中指出,中澳双方签署协议后,悉尼将成为继多伦多、首尔、巴黎、卢森堡、伦敦、法兰克福、新加坡和香港之后最新的人民币全球交易中心,并将促进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使用。11月8日中国央行发布声明称,加拿大将建立北美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将确定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2013年中澳双边贸易额为1,500亿澳元左右(约合1,310亿美元),但其中只有大约1%以人民币结算。Easy Capital易资本称,尽管目前以人民币结算的比率仍低,“或许5年之内,就能看到这个比率翻倍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近日指定一家清算行。据悉,包括中国银行、工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等5家中国国有银行,正在竞逐成为清算行。

  Easy Capital易资本表示,一旦澳洲成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未来澳元兑人民币就无须经过美元兑换,可降低汇兑成本。未来澳洲可交易的人民币金融产品种类将扩大,包括债券、外汇和股票等。

  Easy Capital易资本市场部高级总监Robert Simon曾在今年9月份表示,澳洲金融重镇—悉尼完全有条件成为人民币交易中心。“在中国金融市场化的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政府推进改革的速度。当然,同时也取决于金融部门对任何新机遇作出回应的能力。若悉尼成为人民币区域结算中心,届时将会为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资金流动和贸易合作带来更多便利。”

  Easy Capital易资本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公司向投资者提供专业的个性化财富管理产品服务,帮助客户建立和积累财富的未来。同时,也准备在中国等亚洲各国筹备办事处,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金融产品。

  这家澳洲的金融服务商向全球120多个国家提供外汇、差价合约等金融服务产品,并受到全球监管最严格的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授权及监管(监管许可牌照:41800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Easy Capital:悉尼即将成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2014-11-14 07:5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