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两年平均收益超50% 长期投资首选医药基金

2014年11月06日 08:25    来源: 信息时报    

  自十一长假以来,市场“风口”逐渐转向,A股整体进入振荡模式。而受埃博拉疫情扩散消息的刺激,医药板块集体爆发,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89只医药股中共有170只飘红,占总数9成,医药主题基金表现良好,发行也进入快车道,在当前新股票型基金中,医药养老主题达到了5只之多,堪称绝对主力。

  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医药基金风生水起,几乎是全线飘红,主动型产品中,富国医疗保健一马当先上涨38.1%。 业绩给力,基金公司扎堆发行,信息时报记者记者统计发现,当前在发的新基金有41只(A/B/C分开计算),其中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联接基等5只基金为医药主题基金,成为主题类绝对的主力。

  “过去两年医药基金平均回报达50.80%,而沪深300指数涨幅仅3.59%,另外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已经处在了一个临界点,政策方向上也很支持医药行业,比如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等,所以不管过去还是未来,医疗行业的突出优势明显。”新浪仓石研究总监庄正的观点简洁地概括出了当前医疗类基金接连发行的缘由。

  “医药卫生行业具有非周期性特点,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国家改善民生的政策,受宏观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在经济表现低于市场预期时或有强于大盘的表现。随着行业并购整合、基因检测及医药改革等的不断深入,医药板块将保持强势格局。”华夏上证医药ETF基金经理张弘弢表示。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联接基金章海默则认为,医药行业面临新一轮招标周期和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周期,2010~2014年获批的潜力品种在新一轮标期中放量,新进国家医保目录将对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带来提升。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领域在行业变革中也会产生很多机会。医药行业明年的表现会比今年更好。

  对于选择主动型产品还是指数型产品,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主动股票型医药主题基金与指数型医药主题基金相比,主动股票型医药主题基金凭借相应的选股能力,表现出了一定的业绩优势;指数类医药基金则更合适做波段,两者各有所长,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能力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两年平均收益超50% 长期投资首选医药基金

2014-11-06 08:25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