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发文清理地方债 鼓励推广PPP模式

2014年10月29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为了能够全面实施财政全口径预算,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清查地方债这个烂摊子。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已于日前制定并印发文件,要求地方清理并甄别政府债务,并力推PPP(公私合营)模式融资。

  财政部日前下发《地方政府存量债务预算管理清理甄别办法》,要求地方政府清理并甄别在2014年12月31日尚未清偿完毕的债务,为将政府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奠定基础。

  文件规定,清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精神,企业债务不得推给政府偿还,切实做到谁借谁还、风险自担。清理后确需将地方政府负有担保责任或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划转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的,相应的资产、收入或权利等也应一并划转。

  此外,地方各级政府要认真甄别筛选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对适宜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项目,要大力推广PPP模式,达到既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并获取合理回报,又减轻政府公共财政举债压力、腾出更多资金用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的目的。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政部发文清理地方债 鼓励推广PPP模式

2014-10-29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