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昨日如期反弹 冲过2356将展开新一波大涨

2014年10月29日 07:19    来源: 扬子晚报    

  在连续调整到第13个交易日,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的第一天,就像钱眼盘前所预期的那样,周二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不过有些让钱眼感到意外是,此波反弹力度会这么大,上综指周二上涨了47.43点,收复了30天线,报收2337.87,而且量能也明显放大,后市重点关注此波反弹能否冲过2356,如能冲过去,将看高一线,可能展开新一波大涨。

  今天走势

  2350区域是本次反弹“试金石”

  和钱眼之前说的几乎一样,一大涨,利好消息又开始满天飞,回头看,上周五和本周一才是真正抄底的最佳时机,也是钱眼之前反复向大家提示的低买机会点,不知大家有没有真的抄到了底?昨天大盘的放量长阳线让许多看空的投资者可能一时间茫然无措,周一主力借沪港通的利空趁势最后打压,现在来看更像是一场精心布局。可能真的在大涨前的最后关头洗出去了不少不坚定的投资者。在股市中有一句话,叫做看大势,赚大钱,经济形势越不好的时候,其实也是后市利好政策预期最值得期待的时候。

  昨天大涨后,消息面对此的解读是,中金固收部门向市场披露了央行最新一轮千亿定向放水细节,央行向股份制银行投放的不是传统意义的SLF(常备借贷便利),而是MLF(中期借贷便利)。而MLF虽然期限是3个月,临近到期可能会重新约定利率并展期。其实也就是说这比之前的SLF更像是降准。此消息加上打新资金的回流造就了周二的大反弹。高铁、券商、军工、核电各大板块全线大涨,个股更是掀起了涨停潮,来势十分凶猛。对此,钱眼认为,在有政策面利好配合的情况下,后市大盘如继续放量拉中阳,冲过并站在2356之上,此波反弹的高度将高于预期,可能将展开新一轮的大涨。反之,仍看作是连续调整后的正常反弹。

  今天操作

  踏空者不能追高,滞涨股是首选

  前面说到,上周五和本周一是真正抄底的最佳时机,投资者在前两天调整最低迷时买入的筹码,肯定账面已有不小收获,建议今明两天,大盘冲击2356压力位时可逢高减一部分仓,再留一部分筹码冲2400时分批派发,做好两手准备,稳健获利一直是钱眼的一惯原则。周二前没有下手加仓的投资者,此时心里会有些懊悔,不过此时更要冷静,不要冲动再去追高已大幅反弹的个股,此时应去筛选一些涨幅落后的股票,如果选对板块主和个股,完全可能弥补前面踏空的错误。目前看,军工、国企改革、核电、软件、券商等板块仍是后市主力调仓的重点对象。

  钱眼周二推介的个股总体表现依然不错,川润股份、梅安森、通裕重工、风帆股份均有3%-5%左右的涨幅。上周推介的高铁股特锐德和核电股太钢不锈封涨停,航母股中国船舶收涨9.45%。昨天盘点的周一下跌3.72%的中国中冶周二则大涨6.87%,长江证券也将前一天跌幅全部收回。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市昨日如期反弹 冲过2356将展开新一波大涨

2014-10-29 07:19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