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铂金价格接近或显市场焦虑 20年仅7%时间金价占优

2014年10月23日 09:33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在1240美元/盎司的金价和1260美元/盎司左右的铂金价格相差并不大。但这事实上是很少发生的情景。

  在过去20年中,仅有7%的时间中金价和铂金价格持平,或者前者略高,并且大部分发生在2011年的夏天和2013年初,也就是QE开始正式起作用和美元出现很大质疑的时候。其余大部分时间中,金价是不及铂金价格的。

  同样的,目前金价和铂金价格的接近就表明了市场的焦虑。

  今年金价上涨幅度很小,而铂金价格自7月以来就有大幅下跌。这背后的原因很简单,铂金的一半需求来自工业,主要是汽车制造。对通缩的担忧打击了工业用商品。

  而黄金则通常在极端的情况下受益。不过要注意,负通胀就意味着实际利率上涨,而这对黄金是不利的。

  不过无论如何,金价和铂金价格的接近对增长而言,显现出不利的信号。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铂金价格接近或显市场焦虑 20年仅7%时间金价占优

2014-10-23 09:33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