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豆开启“年轻经济”时代 只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

2014年10月23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近期密集召开的视频网站内容和营销分享会透露出视频网站们新一年的生意经,2015年,视频网站们将去向何方,朝哪个方向发力也成为业内关心的重点问题。日前,土豆在上海举办了“土豆和TA的朋友们——2015内容和营销分享会”并发布今年第四季度及2015年的战略布局。土豆总裁杨伟东在分享会上表示,土豆只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将以年轻人的立场,打造年轻人的文化品牌。

  土豆公布“4+1”战略成绩单

  今年第一季度,土豆总裁杨伟东首次提出“4+1”战略,以“用心年轻”为基石,围绕“热爱年轻人的热爱”,全面发力韩娱、动漫、音乐、时尚及自频道五大年轻人文化领域。在本次发布会上,土豆公布了“4+1”战略的成绩单,其中韩娱和动漫已成长为业内佼佼者。

  在韩娱方面,《危情三日》、《Doctor异乡人》、《没关系,是爱情啊》等多部SBS年度重点大剧引入,成为土豆韩娱频道最受关注的焦点,三剧不仅累积近10亿播放量,并在国内首创韩剧零时差直播的全新模式,让国内观众首次体验到第一时间看到新剧更新的爽快。此外,《Running Man》、《M!Countdown》、《Roommate》等韩综节目陆续登陆土豆后,同样吸引了大量年轻受众的关注。土豆更与韩国电视台KBS、MBC、SBS以及韩国最大的娱乐媒体集团CJ独家合作采购近70%综艺、近千部电影。动漫方面,《火影忍者》、《黑子的篮球》、《死神》、《银魂》、《寄生兽》等诸多日本超人气动漫大作,屡创点播佳绩。

  “土豆制造” 专注于年轻人市场

  除了再次强调专注年轻人文化的“4+1”战略外,杨伟东还宣布了土豆自制内容的厂牌——“土豆制造”,并分享了“土豆制造”的厂牌标准。土豆总裁杨伟东明确表示,“土豆制造”应该是专注做年轻人相关的内容、努力做有品牌质感的内容、重点做有潜力成为长期IP的内容、整合做线上线下一体的内容。

  据悉,“土豆制造”对于自制剧品质、内容要求非常严格,将以年轻人的心态、视角、兴趣、爱好,打造新媒体自制内容的精品标准。在播出内容方面,除传统版权引入和精品自制外,土豆还将展开台网联动、跨入院线、联合制作、线下品牌活动等全新尝试,希望重点培养长期内容品牌IP,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的热门。

  线下品牌活动围绕年轻人展开

  对于线下品牌活动,土豆表示,也将完全围绕年轻人展开,始终坚持只做“年轻人品牌”。

  作为土豆的品牌节日,土豆映像节已经成功举办7届,2014年的土豆映像节已由纯粹的影像专业化先锋影响评选类活动,升级为面向大众、结合土豆内容与“兴趣圈”的年度自频道大会和青年人生活方式大聚会。在打通线上线下方面,土豆还打造了包括韩饭爬梯、动漫爬梯、音乐爬梯、美容爬梯等系列爬梯品牌线下活动。《土豆最LIVE》、《The Show韩秀榜》等自制节目开启的互动直播模式,拉近了粉丝与明星、粉丝与兴趣圈、粉丝与粉丝之间的距离。

  杨伟东表示,土豆相信年轻人的改变力和创新性,并为其提供自由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方式。线上自频道让每个渴望证明自我、热爱影像、酷爱表达的年轻人,有了分享生活的渠道;线下爬梯活动让具有相同兴趣的年轻人汇聚在一起狂欢,并收获了自己的“圈子”。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土豆开启“年轻经济”时代 只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

2014-10-23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