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级牛散内幕交易炒股亏了813万

2014年10月22日 07:52    来源: 金陵晚报    

  一个股民一旦被贴上“超级牛散”的标签,多半意味着他钱多、消息多、技术好。但是,也有例外。近日,股市中一位“超级牛散”李之多因听信舅舅的内幕消息买股票,亏损了813万元,被查实后,还遭到了证监会的巨额罚款。

  是怎样的公司内幕?

  “有内幕还亏813万?!”在一股吧里,有网友十分诧异。

  据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兵器集团与下属企业夜视集团将大立科技等3家上市公司作为考察对象,希望进行资产重组。

  2011年3月3日,兵器集团召开会议研究重组事宜,达成与大立科技重组的共识。

  2011年3月6日,兵器集团上市公司管理办公室授权代表与大立科技签订《合作意向书》。3月7日,大立科技公告披露该信息。

  2011年4月6日,大立科技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此后,夜视集团并没有停止重组工作,仍继续准备与大立科技进行重组。

  “知情”舅舅委托外甥“生财”

  曹某某,先后任兵器集团资本运营部副主任、权益与风险管理部副主任,参与了调研考察、研究论证、指导协调等工作。

  曹某某因经常到夜视集团了解准备工作情况,且曾作为兵器集团上市公司管理办公室授权代表与大立科技签订《合作意向书》,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

  2011年11月10日,大立科技公告了兵器集团拟将夜视集团所属相关资产与大立科技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借壳上市事项。

  曹某某就将重组的细节告诉了自己的外甥——“超级牛散”李之多。

  根据证监会查实的情况来看,李之多与曹某某联系密切,资金往来频繁,在2007年4月28日至2011年11月9日期间,李之多三方存管银行账户有1897223元来自曹某某及其妻子邱某。

  在第二次重组期间,“李之多”、“邢某某”、“某红”、“某容”、“曹某某”等证券账户多次买入大立科技股票,共计856323股。经查,这5个账户均由李之多控制。

  2011年10月21日至11月10日期间,李之多与曹某某有多次电话联系,而这个时期,正是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最重要时期。

  不仅赔了钱 还被罚了款

  不过,即便掌握了内幕消息,由李之多控制的5个证券账户最终仍然亏损了8135295元。

  “这是怎么当小偷的啊?用钥匙开门进去偷东西还被抓。”股吧里一网友如此形容。

  有网友表示,“教训啊!听信真的内幕消息炒股都亏了,何况我们平时听到的都是小道消息?”

  事实上,对于李之多来说,不但炒股亏了钱,因为内幕交易的事实被认定,证监会对李之多还处以60万元的罚款,无疑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级牛散内幕交易炒股亏了813万

2014-10-22 07:52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