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磁条卡明年起逐步停发但仍能用

2014年10月21日 07:53    来源: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部署,10月底前全国POS机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芯片卡支付将告别刷卡,迎来插卡时代。从明年开始,经济发达地区新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磁条卡将逐步停发。

  作为磁条卡的升级,芯片银行卡不仅在安全性上有很大提升,而且具有更便捷丰富的功能。央行从2011年开始推广芯片卡,虽然存量银行卡中芯片卡只占两成,但新发银行卡中芯片卡已占到了九成,全国99.6%的POS机和99.5%的ATM机完成了接受芯片卡插卡支付改造。全国ATM机已在8月底完成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

  央行明确要求,2015年起在经济发达地区及重点行业领域新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原有磁条卡仍可正常使用。央行有关负责人特别指出,在经济不发达地区仍然允许磁条卡发行。对存量巨大的磁条卡,将采取自然淘汰的方式,逐步引导商业银行开展磁条卡更换芯片卡工作,不会影响磁条卡的使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磁条卡明年起逐步停发但仍能用

2014-10-21 07:5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