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金多头头寸大增39% 但专家称市场情绪仅短期变化

2014年10月20日 08:15    来源: FX168网站    

  在金价连续第二周上涨后,数据显示,Comex期金的黄金多头头寸在9周内出现了第一次上涨。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全球股市流出了3.2万亿美元,美联储也称,外国经济的放缓对美国经济是风险,避险需求使得黄金ETF出现了7月以来的最快流入。

  JHS Capital Advisors的分析师Eric Zoldan说:“在过去几周,很显然资金从所有类别中流出,但没有从黄金市场中流出。在全球经济中资金继续流出的情况下,投资者们会转回到黄金这样的资产中。”

  上周受股市走软等因素影响,金价一度触及5周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在10月14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多头头寸增加了39%,这是自6月24日以来最大的增幅,而空头头寸则减少了1.7%。

  至10月17日为止的两周中,全球黄金ETP增加了约21亿美元的价值。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对黄金而言,我认为这是市场情绪的短期变动,而非基本面的根本改变。美国的基本面仍然良好,欧洲的不太好,但也不算太糟。经济没有真的在奔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金多头头寸大增39% 但专家称市场情绪仅短期变化

2014-10-20 08:15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