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三连阴 期指空头增仓逾万手超多头

2014年10月15日 07:3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9月CPI和PPI数据,不少机构预计CPI或创年内新低。昨日(10月14日),尽管央行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降10个BP,但沪指仍再跌0.28%,收于2359.48点,收出三连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在股指期货市场上,空头首次在本周将晋升主力合约的IF1411合约上增仓超万手,为A股再增压力。

  沪指近一月首现三连阴

  尽管之前汇丰PMI指数以及9月进出口数据对A股吹送暖风,但每月CPI和PPI数据更受各方关注,今日上述数据将正式出炉,但从目前机构预期来看,该数据恐不乐观。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本月CPI同比涨幅相比上月将出现较大幅度回落,重新回到2%以下。

  瑞银证券预计,内需疲弱使国内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下跌,其中橡胶和金属尤为严重。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继续下跌,预计9月PPI同比跌幅可能扩大至1.7%。

  昨日,央行进行了公开市场操作。记者注意到,昨日进行的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4%,较上次下降10个BP,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下调14天正回购利率。

  申银万国近日发布研报指出,目前基本面偏弱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企业利润仍在下滑,地产政策放松的影响一方面有滞后性,另一方面对投资的拉动作用相对边际化,经济仍然陷在“类流动性陷阱”中,资金价格对需求的制约较为明显。该券商称,降息仍是较好的政策选择,而当前也是下调正回购操作利率的好时机。

  由于受到CPI和PPI预期不佳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全线下跌,沪指再跌6.53点,收于2359.48点,自9月12日以来首度收出三连阴,沪市成交额为1702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滑。

  期指主力合约连续两日贴水

  A股持续反弹后,近期连续调整,且盘中振幅加大。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形态看,大盘昨日总体高位宽幅震荡,KDJ及MACD等指标高位死叉。显示阶段调整或仍将延续,短线可继续关注20日均线得失;创业板指昨日冲高回落,量能不足,收于1539.12点,预计后市创业板指回踩1500点概率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在10月14日稿件中指出,截至13日,期指主力合约IF1410连续4个交易日交替升贴水,13日为贴水。记者注意到,昨日期指再度贴水,且贴水点位从13日的0.55点增至7.96点。

  昨日多空双方从IF1410合约移仓到IF1411合约的过程进一步加快。从IF1411合约看,空头持仓前20名席位昨日增仓首度超过万手,达10452手,相比多头增仓多出1042手,但相比前一日1383手的增仓差距,空头优势略有缩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三连阴 期指空头增仓逾万手超多头

2014-10-15 07:3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