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云来辞去中金公司总裁一职 林寿康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2014年10月14日 14: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记者从中金公司了解到,朱云来辞去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董事会已经正式批准该申请。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经董事会批准,林寿康代为履行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带领管理团队主持公司日常运营。

  中金公司表示,中金公司全体股东和董事会对朱云来为公司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朱云来为中金公司服务十六载,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形成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销售交易和投资管理业务为支柱的全方位投行业务布局,建立了以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为中心的国际网络,被客户、业界和监管机构认为是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称。

资料图片:朱云来

  朱云来简历:

  1957年出生,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气象局工作,后赴美国深造。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修读大气科学。朱云来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后转向商业,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芝加哥分店任会计师。1996年到1998年,他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一名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1998年,朱云来加入中金公司香港办事处,此后历任中金公司管委会主席、总裁和CEO。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