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虚假陈述"案调解告终 141名投资者获赔1344万

2014年10月13日 08:0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历时一年多时间,上百名投资者与五粮液的“虚假陈述”案终于落定。记者昨天获悉,双方达成调解,五粮液向141名原告一次性支付1344万元。

  2013年5月,五粮液收到成都中级法院的《应诉案件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成都中院已受理原告154人(件)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五粮液提起的民事诉讼案,索赔总额约为1910万元。

  五粮液被诉,缘起多年前的信披违规事件。2009年9月9号,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因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被证监会调查。时隔两年,到了2011年5月28日,五粮液发布公告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证监会认定,五粮液在信息披露上存在包括信息重大遗漏、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及时、年报差错没有更正等一系列的行为。据媒体报道,在这期间有律师向五粮液投资者征集证券民事赔偿诉讼代理,即2007年11月30日到2009年9月9期间买过五粮液的股票,并且持有到了2009年的9月9日以后卖出或者是还继续持有的投资者,可参与这种征集进行集体诉讼。2013年5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154名五粮液投资者的证券维权诉讼。

  近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在成都市中院主持下,公司与原告达成调解协议,五粮液向141名原告一次性支付1344.265221万元。另外,该141名原告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记者注意到,还有13名原告投资者此次并未获赔偿。对此,五粮液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分投资者目前正在补充完善手续中,待手续完备后也会按照此次调解方案解决。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粮液"虚假陈述"案调解告终 141名投资者获赔1344万

2014-10-13 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