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奇投机者:Fed印钞终将催生黄金泡沫 金价不涨都难

2014年10月10日 08:38    来源: FX168网站    

  传奇投机者道格·凯西(Doug Casey)周五(10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近几个交易日金价受低吸买盘的带动走强,而包括白银和铂金在内的所有贵金属市场均存在这种情况。他认为美元近期大幅的走强只不过是市场的自然周期循环,并不对商品价格构成长期的打压。

  对于美联储(FED),凯西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便开始开足马力印钞,但这改变不了什么,美联储就是个不该存在的机构。据国际清算银行估计,全球债券市场现已超过100万亿美元。

  “这根本改变不了什么。”凯西强调,“我深信全球经济正在步入高通胀时代,美国确实存在着发生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这次通货膨胀,无论何时到达,都必然产生一定影响,而且这些影响是永远都无法避免的。”

  凯西重申,“目前绝大部分大宗商品已经触及低位,同时多数矿业股也在底部附近。相信未来黄金价格将继续走高,而且会比之前高得多。但这一变动将会引发黄金股市出现泡沫,正如道格所说,初级黄金股会出现一个超级泡沫。

  他认为,黄金股是为了进行炒作而存在,因为它们为黄金提供杠杆。实际上,所有矿业股,更广泛地说,大宗商品相关企业的股票都是如此;它们都倾向于放大基础商品的价格波动。但是,这种现象对高度不稳定的贵金属而言,尤其强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奇投机者:Fed印钞终将催生黄金泡沫 金价不涨都难

2014-10-10 08:38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