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大涨历史若重演 黄金或跌破700

2014年10月09日 09:3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对于黄金而言,过去几个月显然不是一个好日子。在传统的强势月,现货黄金受到美元走高的影响而不断承压,本周一度十分接近15个月低位1180美元/盎司。在1980年1月见顶之后,黄金在5年的时间内下跌了65.8%。本轮自2011年8月以来的回调到目前为止幅度仅为35.7%,如果历史重演的话,黄金的目标将在700美元/盎司下方。

  研究机构Ned Davis的分析师John LaForge和 Warren Pies表示:

  尽管目前的经济状况和当时显然有较大的差异,但是有一个核心因素却十分相似,那就是美元的强势走高。1980年1月至1985年2月间,美元对一揽子货币上涨达到54%。过去三个月中,美元指数的升值幅度也有加速的迹象。目前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黄金多头止损的状况,这意味着如果多头出现挤兑的话,跌势所带来的悲观情绪可能会引发更大更快的下跌。目前水平下,黄金并没有太大的投资价值。虽然市场可能已经超卖了,但是整体的趋势看跌无疑。更为关键的是,黄金以及大宗商品超级牛市周期看起来已经结束了。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元大涨历史若重演 黄金或跌破700

2014-10-09 09:37 来源:华尔街见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