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市变化成关注焦点:观望市民长假天天楼盘一日游

2014年10月07日 07:25    来源: 广州日报    

  长假天天“楼盘一日游”

  不少之前感觉无力入市或持续观望的市民纷纷四处看房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这个国庆长假期,几乎天天都到楼盘去旅游了!”国庆黄金周今日迎来最后一天,在节前房贷新政出台的大背景下,楼市的变化成为各方的关注焦点。不少之前感觉无力入市或者持续观望的市民都纷纷四处看房,更有人再度为入市时机而纠结。

  纠结派:

  为选区域和出手时机纠结

  “国庆前两天看了越秀、荔湾那边的楼盘,之后两天又到海珠区和番禺区看过房,到现在还未定下来。”身为公务员的市民郭先生的孩子后年将要上小学,而他和太太现在住的两房单位又有点小,之前他就希望能换一套大一点的三房单位,同时又可以解决孩子上优质小学的问题。

  由于经济能力有限,郭先生只能考虑海珠区的楼盘。但走了一圈却发现,区域内大型开发商的楼盘不算太大,在一些优质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的海珠区西部区域,一手楼盘的均价最低只要25000元/平方米,不过许多都只是单体楼。

  最后,郭先生又转到番禺区华南板块,但他对外围区域的不便利接受程度并不高。他向记者表示,如果以更低的总价购房可以为孩子省下一笔资金,未来用于择校赞助费,也可以考虑。

  但看了多个区域后他还是举棋不定,而他更加纠结的是出手的时机,“几乎每个楼盘都隐晦或者明白地说新政以后肯定会涨价,可是如果现在签约的话以后银行的利率折扣又可能会因为新政而下调,真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出手。”

  果断派:

  十一看中学位房就出手

  “看了这么多房,没有一个是能在价格、区位还是交通环境方面都达到最理想的,所以只能先考虑自己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那一两项。”虽然还有孩子离上小学还有三年时间,不过市民任女士在长假期间还是果断地看中买下了越秀区建设六马路附近一套带省一级小学学位的二手房。而此前,她整个看房的过程只有一个多月。

  任女士告诉记者,等到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再选房,房价可能会飙升。她为这次买房确立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总价不超200万元,同时考虑将来升读中学减少变数,还要带省一级小学的学位。

  而在央行[微博]新政出台之后,任女士更加快了入市的节奏。任女士表示,她买的房子楼龄超过20年,单价也接近3万元/平方米,不过胜在总价不高。

  观望派:

  买房这类事情还是看缘分

  “楼价要涨也不可能今天出政策明天就涨10%吧,而且有的地方供应量那么大,一时半会儿也消化不了啊。”单身市民毛小姐已经过了七年租房住的日子,虽然之前一直有意购房,但因为下不了最后的决心。国庆期间,虽然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而且市场预期有可能升温,但毛小姐依然选择了按照原计划到广东省内旅游,而没有奔波在看房的路上。

  毛小姐表示,央行新政出来以后,感觉对自己这类首次置业的人帮助不大,反而更显尴尬。“在广州这样的城市,一个普通白领要买楼,要不就是考虑郊区的房子,要不就是考虑市区的二手房,都比不上我自己现在租的电梯楼。”毛小姐告诉记者,现在租的市区房是新房,交通和购物配套非常齐全,离她公司只有20分钟路程,居住的舒适度不比买房差。“买房这类事情还是看缘分,缘分到了自然就会买得到,缘分未到等等也未迟。”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楼市变化成关注焦点:观望市民长假天天楼盘一日游

2014-10-07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