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理财还是货基 谨防提前关门谢客

2014年09月28日 08:21    来源: 投资快报    

  随着国庆节和三季度银行考核临近,货币基金收益率的节假日效应也再现,部分货币基金近日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突破10%。不过因长假“关门谢客”的货币基金也越来越多。

  长假效应来临 货基整体收益提升

  临近季末及国庆长假,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整体回升。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9月下旬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明显走高。本周三,宝盈货币A/B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13%,方正富邦货币A/B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达到12%以上。

  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水平被明显拉升。Wind数据统计,本周二,254只货币基金(A/B分开统计)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已升至4.41%,高于8月4.09%的平均水平。

  随着季末跟国庆小长假的到来,货币基金的投资优势再度成为理财市场关注的话题。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货币基金一般不受股市休市影响,节假日期间仍可获得收益,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国庆期间考虑投资申赎便利、业绩优异的货币基金,以达到轻松理财[微博]、收益不断档的目的。

  货币基金在经过去年以来的持续创新以后,已经不仅仅是理财工具,还可以消费支付,还房贷车贷等等。以广发钱袋子为例,1分钱即可起购,几乎不设投资门槛,而且申购、赎回无需任何手续费。更重要的是,钱袋子账户目前已经实现D+0赎回,资金最快1秒即可到账,单日充值和实时取现额度高达30万以上,流动性优势突出。

  与此同时,广发钱袋子账户已跟18家银行实现合作,用户通过钱袋子可轻松实现还信用卡、还车贷、房贷等功能。尤其是跨行、异地转账0手续费,大大方便了多张银行卡之间的资金统一管理。更为贴心的是,考虑到用户工作繁忙,钱袋子账户专门开通了预约还款和短信提醒功能,用户只需一次简单设置,便可一劳永逸免除忘记还款之忧。据悉,近期钱袋子还款提速,用户通过钱袋子还本人信用卡2小时内便可到账,还他人信用卡当天到账。

  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广发钱袋子推出专属手机APP,用户可将钱袋子装进口袋里,随时随地实现理财。

  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也自25日起进驻“付费宝+”虚拟账户。用户在缴纳水电煤等生活费用的同时,还可购买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实现缴费理财两不误。“付费宝+”是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虚拟账户“付费宝”的升级版。与原版相比,新增了基金理财服务功能。

  投资者此前仅可通过中银基金网上直销平台申购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而对接“付费宝+”虚拟账户后,用户可在缴纳水电煤等费用的同时购买中银活期宝基金,享受远超活期存款利率的收益。此外,中银活期宝支持7x24小时T+0快速赎回,到账时间最快只要半分钟。

  多只货基提前“关门”

  不过随着国庆的临近,为了防止摊薄持有人收益,多家货币基金已提前“关门谢客”。如广发钱袋子,在9月29日15:00之前充值广发钱袋子的用户,均有机会享受国庆假期收益。易方达旗下的天天理财也将提前“关门”,公司此前公告称,将于国庆节前两个工作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即从9月29日开始,该基金已经无法申购。从10月8日起,该基金申购恢复正常。

  长安基金也发布类似公告,表示旗下长安货币基金于国庆节前3个工作日暂停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也就是从9月26日开始。此外,东吴、长盛、华润元大、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也相继公告称,将在国庆节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

  业内人士指出,国庆长假将迎来传统的消费旺季,眼下又正值银行三季度考核时点,银行揽储压力抬升短端利率,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等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产品将直接受益。选择在此时入手此类产品,不失为资产保值、增值的一种有效途径,一方面能借势月末效应获取更多收益,另一方面也有望弥补国庆长假期间休市造成的交易机会缺失。不过,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更应关注基金的固定收益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看好货币基金“关门谢客”的时间点。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庆理财还是货基 谨防提前关门谢客

2014-09-28 08:21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