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人才流失严重

2014年09月25日 08:41    来源: 北京日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经理离职人数已经达到了146人,创出了基金业年离职人数的历史新高。频繁换将使得部分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实力大幅削弱,业绩、规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业内人士指出,基金经理流失状况若不能改观,即便牛市来了,公募行业恐怕也难再重演曾经的快速成长。

  业内预计,随着基金发行注册制的实施,加之近期股市回暖,未来产品发行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另外新基金法也可能会导致优秀基金经理“奔私”增加,基金经理人才紧缺可能进一步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大多数公募基金公司在业绩考核等方面缺乏长期规划,而且在内部管理以及激励机制上都缺乏创新。因此,一些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离职后,私募往往是他们的首选。

  “和公募相比,私募基金能充分发挥各位基金经理的投资个性,在做空机制、对冲策略方面有更多的创新空间。”曾经是财通基金总经理现为私募基金同安投资创始人的陈东升认为,不过私募基金追求的是绝对收益,牛市熊市都要为投资人带来收益,所以基金经理在操作上将承受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人才流失严重

2014-09-25 08:41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