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埃博拉和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加 医药板块高烧不退

2014年09月24日 07:52    来源: 京华时报    

  埃博拉疫情仍在延续,登革热又开始冒头,疫情叠加也刺激了医药板块不断走强。昨天,医药板块高烧不退再度走强。

  疫情病例不断增加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报告预测,今年11月初,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确诊和可能感染病例数量将超过2万。报告称,西非埃博拉疫情已经从几内亚蔓延至塞拉利昂与利比里亚。

  另有消息称,目前广东省登革热处于高发季节,其中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等市为登革热疫情高风险地区。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来消息,截至9月22日零时,全省共报告6089例登革热病例,3天时间,患病人数增加了1200余例。

  医药板块2股涨停

  昨天,医药股依旧高烧不退。截至收盘,佐力药业、贵州百灵涨停,马应龙、神奇制药涨幅超5%,通化金马、华润三九等股也涨幅居前。

  达安基因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目前公司已有“登革病毒检测试剂盒”、“登革病毒分型多通道检测试剂盒”、“登革病毒I型检测试剂盒”、“登革病毒II型检测试剂盒”、“登革病毒III型检测试剂盒”、“登革病毒IV型检测试剂盒”等。

  中期关注低估值股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上述消息使得市场再度关注医药板块。但如果仅从埃博拉或者登革热疫情来看,对于医药板块的带动比较有限。一是之前市场已经有过几波炒作;二是目前市场震荡加大,此类题材可能很难吸引大量资金关注,因此相应概念股或不会有太大的表现机会。不过,从整个医药板块而言,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开始加大,市场的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大,市场资金或更多投向防御板块。医药板块具备较强的确定性,同时业绩表现向好,加之政策面上各省招标不断推进,互联网药品销售牌照预期等事件带动,医药板块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选择成长性明确、估值优势明显的标的作为中期跟踪的目标。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埃博拉和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加 医药板块高烧不退

2014-09-24 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