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都市快报

2014年09月23日 08:40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的核心项目,2014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展会有800多个展位,一圈逛下来,可以看到这几年中国工美业的新成果,尤其是百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绝对原创,蛮值得看,有艺术陶瓷、景泰蓝、牙雕、玉雕、骨雕、石雕、贝雕、木雕、紫砂壶、抽纱刺绣、木版画等。

  逛工艺美术展,别错过了阿克苏展台。

  天山南麓,塔里木河畔的“白水之城”阿克苏,是杭州的对口援疆城市,距离杭州3700多公里。一路雪山、草原、戈壁、绿洲……飞机要坐12个小时,乘火车要走三天三夜。

  这次,阿克苏千里迢迢,把最有特色的展品,带到了杭州。

  阿克苏有10个展位,最多的是和田玉,还有天然石、木雕碗、陶瓷、民族服装等。

  昨天,逛和田玉展台时,碰到了一对义乌夫妻,听说能看到蛮多和田玉,专程开车赶来了杭州。阿克苏带来的和田玉蛮多,大大小小,各种造型都有。看的人最多的,是和田玉的天然原石。个头都蛮大,有一个乌龟造型的原石,70多公斤重,工作人员说放在家里可以镇宅招财。石头看着蛮温润,好多人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有位阿克苏的艺术家,名叫阿力木·乌斯曼,他专程带了好多手工木雕碗来,是用核桃木做的,先自然阴干,再凿好造型,最后手工雕刻,一只碗起码要花一天时间才能做好。

  我看了看,碗上雕的花纹都很美,摆在家里放放干果、干花,会蛮漂亮。不过,因为是纯手工,价钱也稍微有点贵,按照碗的大小来算,最小的也要两百块。

  最好玩的,是一组手工陶瓷玩具,捏的是背着鼓鼓囊囊小背囊的阿凡提,赶着运满柴火的毛驴车,后头还拉了一车桃子,造型惟妙惟肖,有种夸张的可爱。工艺美术展到9月22日结束,欢迎大家去逛逛。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都市快报

2014-09-23 08:40 来源:都市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