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对比全球股市比值降至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2014年09月18日 10:09    来源: FX168网站    

  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房地美和房利美沦落到要被托管的地步,美国国际集团(AIG)请求美国政府救助…这似乎是早就过去的历史,但从黄金的角度来说,就好像又回到了当时。

  金价和全球股市的比值目前降到了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价对比MSCI全球股市指数在2011年8月创下高位,当时正是对美联储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机会可能带来通胀有所担忧。

  Lombard Odier Investment Managers的全球策略师Salman Ahmed说:“转到目前,美联储仍然在做QE,而通胀却没有出现的迹象。黄金不再被视作QE的受益者,人们不禁开始问,‘如果风险是通缩,那么我为什么要持有黄金?’”

  到9月16日,今年金价上涨了2.8%,而到目前金价的涨势只有不到1.5%。而对比之下,全球股市的涨幅是4.4%,标普500指数的涨幅是8.2%。

  Ahmed称,投资者们目前不会重新回到黄金市场中,即使各国央行通过购债方式来支撑各国经济。因为货币传输的通道,也就是QE进入经济的渠道仍然没有起作用,而高通胀并不是很大的风险。

  “就股市而言,这是纠结于收入增长是否会继续以及利率何时上升之间的。美联储是有理由结束QE的,因为经济在增长,而并不是因为通胀担忧。因此尽管可能有修正,但股市的熊市不太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对比全球股市比值降至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2014-09-18 10:09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