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国际板本周四正式上线 周小川将出席启动仪式

2014年09月17日 07:34    来源: FX168网站    

  上海黄金交易所(SGE)周二(9月16日)公布的消息称,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将于本周四(9月18日)晚正式启动交易。相关启动仪式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上海市有关领导将出席启动仪式。

  这意味着,原定于本月29日上线的黄金国际板将提前至本周四推出。

  上周四(9月11日)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许罗德曾在北京一论坛上指出,黄金国际板将设立三个以人民币标价的实物黄金交易,包括100克,1公斤以及更大的符合伦敦合格交收标准的重12.5公斤的金条。

  黄金国际板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特殊定位,通过引入境外会员,吸引境外投资者参与交易,设立自贸区交割仓库等方式,促进中国黄金交易市场的国际化。同时,将人民币标价的黄金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争取形成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指数体系。

  而据知情人士上周五(9月12日)透露,上海黄金交易所在黄金国际板推出的同时将设3个新品种,以此来满足境内外投资者的交易需求。但在交易时间上仍未有消息透露会有24小时交易,这也使得一部分期待全天候和国际黄金价格接轨的投资者失望。

  据媒体此前报道,境内外投资者获准在同一交易系统内撮合成交,形成同一价格。目前,已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签约40余家国际会员,其中包括多家外资银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国际板本周四正式上线 周小川将出席启动仪式

2014-09-17 07:34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