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所清理整顿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014年09月07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提醒投资者,有些交易场所的运行、管理还不规范,组织的交易活动风险很高,对参与这些交易场所的交易,一定要慎之又慎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表示,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交易所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9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清理整顿工作通过联席会议验收。剩下的两个省市中,云南的清理整顿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履行有关验收程序。

  据邓舸介绍,2011年1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决定建立由证监会牵头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对各类交易场所进行清理整顿。

  “清理整顿过程中,集中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纠正了一批不规范做法,关闭了一批问题较为严重的交易场所。通过清理整顿,一批交易场所走上了规范发展的道路,开始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邓舸表示,为巩固清理整顿工作成果,推动建立各类交易场所监管的长效机制,促进各类交易场所持续健康发展,在部际联系会议的统一组织下,各证监局会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各类交易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地方政府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针对此前尚未通过验收的天津清理整顿工作情况,邓舸表示,天津市政府对清理整顿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整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关交易场所的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证监会将会同部际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政策指导力度,支持天津市政府尽快完成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工作。

  邓舸指出,各地交易场所都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的规定,切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基本目标开展业务活动,并加强对会员机构、从业人员等的管理,坚决不做触碰红线、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事情;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要不等待、不观望,积极主动地进行整改规范。

  “我们也想借此机会提示广大个人投资者,目前清理整顿工作尚在进行中,有些交易场所的运行、管理还不规范,组织的交易活动风险很高。从保护投资者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对参与这些交易场所的交易,一定要慎之又慎。”邓舸补充强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易所清理整顿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014-09-07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