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一波打新潮上演 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

2014年08月28日 07:35    来源: 扬子晚报    

  本周四、周五两天,又一波的打新狂潮即将密集上演,沉静了多日的市场资金面前日再次波澜初现,打新带来的抽血效应已开始令市场承压。面对打新,机构借钱筹资已经展开行动。前日,国债逆回购市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截至收盘,上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GC003大涨178.72%达到6.55%的年息,同时,深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R-003涨154.36%,其年化利率达到5.1%,以上两种国债逆回购品种盘中涨幅一度升至200%以上。此外,沪深两市其他的短期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国债逆回购利率突升主要是机构打新筹钱所致。”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一波打新潮上演 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

2014-08-28 07:35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