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禾嘉股份泽熙投资看好

2014年08月26日 17: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78%

  净利润:2493.05万元同比增长29.75%

  业绩分析:公司汽车零配件业务不断扩大

  8月25日晚间,禾嘉股份发布2014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3.05万元,同比增长29.75%,基本每股收益则为0.077元/股,同比增长28.33%。禾嘉股份表示,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2014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较快,今年上半年,公司年度经营计划进展情况良好,而报告期内实现的销售收入完成了年度目标的53.61%,同时公司的各项经营任务也进展顺利。

  据悉,1997年上市的禾嘉股份是川股公司代表企业之一,从前主营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业务,2004年起随着公司汽车零配件业务的不断扩大,其主营业务逐步转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88亿元,同比减少9.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69.23万元,同比增长159.19%。从主营业务情况来看,汽车配件和阀门制造在2013年为公司业绩贡献较大,而公司提出了将力争2014年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与2013年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禾嘉股份公司股价自今年6月下旬以来便一路上扬,区间累计涨幅近20%。尽管早前公司股价表现并不十分突出,但不少市场人士对于企业颇为关注,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禾嘉股份年度股东大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不仅有四川本地投资者前来现场热情参与互动,更有投资者从上海“打飞的”前来参会,国内著名私募机构泽熙投资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在了现场,公司董事长冷天辉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曾表示,“我对公司‘中国制造’凸轮轴业务在未来一段时期之内的生命力和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必须要让公司赚更多的钱,我在这方面的立场和所有股东的立场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禾嘉股份泽熙投资看好

2014-08-26 17: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